燕夫人

——忽见年前月满堂,夜如何其夜未央。

可爱的填词君。
老年人。
希望很多粉丝。
cp杂食,欢迎约债。

头像是我最爱的女人跟我牵手。

作品里只要没有链接跟士大夫的全都是我个人作品。开放授权,但是一定【重音】一定要来跟我说一声,否则我是不会开心的。
Q3296381261爱你们么么。

【燕我】会有归期(十一)



十一、醉相思


  送孩子上学成了钟不忘每天最快乐的事。

  尽管他在当年也算是个赫赫有名的人物,现在也还是如同一个正常的中年男人一样,每天带着自己引以为傲的侄女去上学,接侄女放学,每次看到别的家长羡慕的眼神的时候,他就觉得格外的幸福。

  “嗨,人之常情嘛。”孟怀楚一副了然的样子,一旁擦桌子的燕南飞也笑了:“确实如此,慕情是个好姑娘。”

  话音刚落,钟不忘已经推门进屋。陪燕南飞在收拾店里的孟怀楚将抹布砸在桌上:“你可算回来了,燕子刚才还夸慕情好看。”

  “自然好看。”

  燕南飞惊诧在这一声“燕子”里,忽然想起前几天秋水清在手机某个软件里播放的一个不算阳刚的男人撕心裂肺的哭喊:“燕子啊!!!!燕子我没你活不下去啊!!!”便因此笑出了声,两人都有些疑惑地看向他,燕南飞本燕正色问道:“慕情姑娘呢?”

  “跟凌玄参加同学聚会去了,班里的小孩儿说给她们俩接风。”

  “可别喝太多酒啊。”燕南飞正色道:“说没说几点回来?”

  钟不忘摇摇头,对燕南飞这种过度关心表示并不在意。孟怀楚也安慰着说他二人武功在身不必担心。

     离开江湖太久,这三个男人身上竟然只有平常的茶米油盐,一时间的安静,三人对视,却都笑了。

    哪儿敢想能够惬意地在茶余饭后讨论年轻一辈的事?都习惯了风云诡谲,即便突然提起某家晚辈,回头也免不了思忖其话中深意几多,更甚之要一夜睡不安稳了。

     刀尖舔血太累了,真的太累了。

     沉默中的三人里不知道是谁先发出的感慨,而后是燕南飞爽朗的笑声:“法治社会,二位可别。”

    一时间屋里安静下来,三个男人都不说话了。

    武功久了不用会生疏,就仿佛刀会生锈。但好在他们本身就已经与功夫融为一体,他们本身就是武器,因此在卷帘门发出细小声音时,这三人便都动起来了。

     店面太小轻功施展不开,只一瞬间,燕南飞已经拉开门。这般鲁莽不像他的作风,钟不忘想叫他别动却已经来不及了。

    “吱嘎——”

      门口空无一人。

      三人屏住呼吸,燕南飞又向门外查探,方才踏出一步,却惊呼出声:“萧四无?!”

     


注:《天涯明月刀》原著里面的萧四无死在燕南飞之前,也算是给傅红雪以心证刀,死时还是个潜力极高的少年,傅红雪曾断言再过几年他就不一定真的能杀了萧四无。

《天涯明月刀ol》里面的萧四无年三十四,在燕南飞死后青龙换世之时死于明月心。

这其中的年龄跨度大概有十八年左右,个人觉得是官方时间线的bug,因此在本文中予以修正到二十三岁。


评论(8)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