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夫人

——忽见年前月满堂,夜如何其夜未央。

可爱的填词君。
老年人。
希望很多粉丝。
cp杂食,欢迎约债。

头像是我最爱的女人跟我牵手。

作品里只要没有链接跟士大夫的全都是我个人作品。开放授权,但是一定【重音】一定要来跟我说一声,否则我是不会开心的。
Q3296381261爱你们么么。

【叶皓段子】烤串摊前的故事

段子,叶皓。


我不会写文系列。


H市的天气变化的还是有点大。


看着生意不太好总想赶紧收摊回家,就算晚上来了也挣不了几个钱,还不如回家看看球赛来的安逸。虽说我也就是个小摊老板,但是没别的,任性。


心里想着手上就开始收拾东西,两张桌子八个塑料凳子,很快就能收拾完,这边心里还美滋滋呢,却看见有个人已经坐下来了。


“老板,两瓶啤酒,一份麻辣面,十个肉筋,十个生熟,少加辣。”


这我可就不乐意了,没看见已经要收摊了嘛!


我看他,他看我,他也不走,我也没法儿赶人。没办法,我只好走过去弯下腰跟他商量:“小弟弟,你看哥这儿要收摊儿了……”


“我今天心情挺不好的。”在我的注视下他居然揉了揉眼睛,我就算再怎么任性也见不得一个大小伙子这么伤心。


当下我也没话说,只能拍了拍他的肩膀,起身给他烤串。铁棍捅了捅炉子,碳火很快就热了起来,肉串烤出了油,响的滋啦滋啦的,那香味儿也难得地勾起了我的食欲,索性给自己也烤了几串。


辣要加的少,料要撒的匀。我一边儿给他送到面前,一边心中犯起了嘀咕,这小哥看着也斯斯文文一副大学生的样儿,怎么半夜三更不睡觉逃寝出来撸串儿?


啤酒上了桌,面很快就熟了。就着暖黄色的灯光我也颇为自来熟地端了肉串跟啤酒在这小哥面前坐了下来。他看起来有点儿惊讶,把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突然就笑的特别难受。


“老弟,我看你年纪也不太大,这是咋了,”一口咬掉生熟上的肥肉,我就顺水推舟跟他聊了起来:“什么事跟哥说说?”


他又倒了一杯啤酒,眼睛盯着酒杯也不知道在想什么。我看他不说话悻悻地把签子放在一边儿,但是俩大男人一桌喝酒不说话又太诡异了,我也没个办法,只好又搭话:“看你这样,是失恋了?”


他“嗯”了一声就没有下文了,弄得我还有点感慨,叹口气拍拍他肩膀,我又咬着肉问:“那你是什么职业?是人家姑娘看不上?”


“我是个电竞选手。”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莫名其妙地多了一种自豪。我第一反应是LOL,也有点激动起来,正想问他是哪支战队,他却已经自顾自说下去了。


“我喜欢我们队长,但是他因为我的原因退役了。”


“我是故意针对他,可是我只是想让他别这么……别这么……”他似乎找不到好的形容词,恨恨地咬掉肥肉:“反正他在队里我就永远没有出头的日子!”


这我也不好说什么,看他端起酒杯我也拿着瓶子跟他碰了个响:“没事儿,误会解释开了就好了。”


他喝了一大口,似乎是在解辣,但又不太像,有点借酒消愁的意思了。


“我没想到他会直接解约……”他低着头这么说话,看样子有点愧疚。唉,男人么,看样子年纪也不大,碰见这事肯定心里没那么好受。我从兜里摸出烟跟打火机递给他,一边又安慰:“但是你毕竟也是个男人嘛,该负责还得负责,也没什么事儿。”


他拒绝了我的烟,我就拿回来自己拢着火苗点了一棵。刚吧嗒两口,他直接拿起啤酒瓶灌酒,一口下去干了半瓶。我倒是没少见过这么喝酒的,只是他抬起头的时候脸有些泛红,耳朵更是红的滴血。


“我没想到他自己又拉了支战队,更想不到原来的战队就直接把我交换出去了。”


“我好歹也是个副队长,副队长!新闻发布会他不愿意参加,那么多记者都得我一个人应付!为这个战队干了那么久,最后就把我一脚踢出去?”


“我后悔,但是我也恨他,为什么我一直这么努力他还是不肯稍微夸夸我?我是真的努力了啊!”


“我以为换到这边就能好好打比赛,至少没有他压着我我怎么也能更好,谁知道他带新人比带我还要上心!凭什么啊!”


他一连串的话搞得我一愣一愣的,看他开始哭一时间也不知道从哪儿开始安慰他,看着他两瓶酒空了也不好再给他拿酒,只能“没事儿、没事儿”地安慰他。


“我以为以后一起能做几个赛季的死对头,只要还在场上他还能不跟我打比赛吗?可是他又退役了!”


“我真的,真的没办法了……”


“见面的机会没有了,打比赛的机会也没有了,到现在我就想让他肯定我一下,有那么难吗?!啊?!”


“我刚做副队长的时候就要自己磕磕绊绊应付记者,他从来没像其他队长那样帮帮我……我能怎么办?我也委屈啊!”


这人明显就是喝多之后崩溃了啊……眼看着天越来越黑,这也太耽误我收摊儿了。


“兄弟,别哭了,没事儿,你跟他道歉就行了。”我这边安慰他一边去摸摸他有没有手机什么的,他却闹得更厉害了。


“我没机会道歉,我也说不出口……不对,不对,我没做错!”


这时候你还狡辩啥……


跟醉汉是没有道理可讲的,我赶紧去找他的手机,这边儿正翻着,却被他直接塞进手里一个手机。


他抓着我的手,一脸诚恳:“你帮我给他打个电话吧,我是不是该给他道歉?”


“行,”我看了看他的手机联系人:“打哪个?”


“叶修……”


“???”我有点懵:“哪有这人啊?”


“qq电话。”


打个QQ电话你还害羞什么劲儿啊!我一边忍住把他打醒的冲动,一边点开QQ,三个分组,一个明晃晃的叶修就撞进眼睛里。


打打打,赶紧让人来接他。我心里想着就拨通了电话。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叮叮叮叮叮叮叮叮叮——”


“叮叮叮……喂?刘皓?”


????这怎么是个男的?!我看了看边上已经趴在桌子上快睡着了的男人脑子里当时就蹦出来基佬两个大字,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就听见电话那边那人说:“不说话我就挂了啊?”


“别别别!”我赶紧打断:“那啥,你是叶修哈?这小哥喝多了,在我摊儿上呢,非要我给你打个电话,说要给你道歉。”


“道歉?”那边明显给逗乐了,“道歉干什么啊,我也没怪过他。”


“那你看看能不能来接他一下?他在我这儿喝多了。”


那边叹口气,似乎有点无奈:“他不是在n市吗?我在h市啊。”


“??”我更是一头雾水:“我们就在h市啊。”


“他怎么跑这儿来了……”对面传来一阵乱七八糟的声音:“你们在哪儿啊,等我一会儿吧。”


我赶紧报上了地址。挂掉电话长出了一口气,这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


刘皓?叶修?!这不是荣耀的选手吗!


我有点激动,我要见到叶修大神了。我决心今天不看球了,我一定要拉着他们聊一夜。


评论(6)

热度(6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